当前位置:
略阳县审计局强化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当好“绿水青山”的护航者
2024-04-11 17:23
来源: 略阳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期,略阳县审计局开展了马蹄湾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做出审计贡献,当好了“绿水青山”的护航者。

精心谋划项目,周密安排部署。做足审前调查工作,重点了解该镇资源环境的基本情况,为审计实施提供必要的信息和依据。制定切实可行的审计实施方案,根据审前调查的结果,围绕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审计的目标、范围和时间安排等内容。实施现场核查取证,根据实施方案及操作指引等,通过实地查看、询问查证、数据分析等方式,对该镇资源环境的管理和保护情况进行核实。

转变组织方式,与其他项目同步开展。采取分别立项、统一安排、同步实施。将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和生态保护责任审计相兼容,统一部署审计工作、一份通知书,一个审计组,分别编制审计工作方案,同步开展审计。既审计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账”,又审计领导干部的“生态保护账”。

提高审计质量,注重手段多元化。充分整合资源,强调审计手段多元化。对镇(办)层级自然资源管理保护方面基础资料不完善,考核指标不全面的情况,审计组跳出凭证、账本等基础财务资料,拓展审计空间,充分利用现场调查、走访查看、与县级主管职能部门沟通,多形式进行取证。

通过本次审计,将进一步加强了领导干部对自然资产资源、秦岭保护、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视,促进了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