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佛坪县审计局“四强化四提升”服务高质量项目建设见行见效
2024-04-08 17:45
来源: 佛坪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审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作用,近日,佛坪县审计局采取“四强化、四提升”措施,全力落实县委县政府“大抓项目、大拼经济、大干快上”,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全年红、全年稳”的要求,全力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落地见效。

  一是强化督导检查,提升建设质量。联合县发改局、财政局印发了《关于开展省级财政专项资金项目专项检查的通知》,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各项目实施单位,查资料、看现场、督进度,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项目管理、资金管理、形象进度,以及项目竣工验收和财务决算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核查,对发现的10个问题当面反馈,并指导帮助规范完善,不断提升建设单位项目管理水平。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管理质量。坚持以训促管,助推审计服务高质量项目建设,联合县发改局筹划组织开展全县项目管理培训班、巡审联动项目核查培训,邀请市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专家,就政府投资项目规范管理、审计发现问题及建议对策进行专项辅导培训,充分发挥专家“传帮带”作用,培养一批懂项目、懂政策、能实操的项目管理专业人才,为高质量项目建设奠定基础。

  三是强化中介监督,提升审核质量。健全完善《佛坪县审计局政府投资项目社会审计报告专项核查管理办法》,由分管领导牵头,抽调业务骨干,对2023年政府投资建设单位委托审计中介机构出具的审核报告进行全面核查、评估,由建设主管单位、项目施工方等主体责任单位对审计中介机构的作风效能、质量效果进行满意度测评和综合考核评价,对于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好、审计服务质量可靠、审核程序规范、审计报告基本要素完备的中介机构,2024年将优先推荐建设单位参考使用,对服务质量差的建议建设单位不再委托,实查质量、优者用、劣者汰的机制,不断提高审计中介机构服务质量、报告质量。

四是强化审计整改,提升发展质量。统筹抓好揭示问题与审计整改的“上下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与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政府督查室组成联合督导,一方面对领导干部经责审计结果专项反馈,提出意见建议;另一方面由分管副局长带队,总审计师、项目主审、业务股室负责人,对近三年来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和县本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及建立健全防范问题制度机制等情况,全面开展整改落实“回头望”,严格执行《佛坪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办法(试行)》、《考核实施细则(试行)》,夯实被审计单位问题整改责任,强力推进审计反馈问题跟踪销号,推动揭示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统一,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发展质效。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