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24-02-06 16:52
来源: 汉台区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24日,汉台区审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对标2023年全省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和审计综合报告及市县区先进单位经验做法,深入研判分析,进一步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强优补短,明确努力方向和追赶目标。特别是重点学习了省委审计办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德明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化对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明晰坐标方位、谋定思路举措、凝聚奋进共识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并结合下一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汉台实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把握会议精神实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区委全委会精神紧密结合,一体学习领悟、整体贯彻落实。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主动融入审计工作“一盘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谋划推进审计工作,持续巩固制度成果,在依法全面履职中提高政治本领、体现政治担当,始终做到“如臂使指”。二要把牢工作方向。坚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对审计工作提出的6个方面重点任务,紧扣全区中心工作,高质高效谋划实施2024年审计项目;要锚定“全面覆盖”要求,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做到“如影随形”。三要提升监督质效。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敢审敢严、真审真严,发挥好“看家本领”,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揭示问题“下半篇文章”,切实提升工作质效,用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实现“如雷贯耳”。四要强化队伍建设。持续强化审计干部的思想政治淬炼、专业知识训练和审计实践锻炼,着力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能研究本领,打造“忠诚可靠、业务精通、担当尽责、风清气正”的审计机关和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台新篇章贡献审计力量。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