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审计局扎实开展“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
2023-01-16 09:11
来源: 镇巴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自开展“五星创建 双强争优”活动以来,镇巴县审计局迅速行动、多点发力,以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 ,实现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抓、双提升”。

明思路定目标争创“五星”。迅速召开“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部署推进会,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准确把握创建目标和评星标准。成立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党支部书记为“五星双强”支部创建第一责任人,按照“支部领头、党员带头、全员参与”的模式,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创星有目标,有措施,有责任,能落实。

亮举措重实效点亮“五星”一是设置党员先锋岗,16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双报到、下沉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和卫生消杀、包抓家属区“三无”小区整治、法治政府宣传、文明单位创建、疫情防控和驻村帮扶等工作,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二是解民忧办实事。围绕帮扶村群众农特产品滞销的问题,开展“消费帮扶”销售农特产品4.26万元。三是创新党建模式。在扎实做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讲座等日常工作外,针对审计机关审计项目多、外出审计时间长的特点,采取“审计业务+党小组”模式,在外出审计组建立临时党小组,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造氛围促业务助力“五星”。结合进知解,院坝会,微信QQ等方式宣传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先后5次召开“五星创建”安排部署会议,组织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12次,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12次,党组书记和支部书记讲党课4次,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30个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今年组织实施项目68个,开展专项审计11项、32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7个镇自然资源资产审计、34个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向行业主管部门移送案件线索2件,核减政府投资2,387.33万元, 实现了党建业务双促进。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党旗在学本领、钻业务、强素质实践平台上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审计业务“练兵场”上闪耀生辉,实现了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双促双赢。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