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审计局抓好审计问题整改 建立经济免疫屏障
2023-01-09 10:18
来源: 城固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城固县审计局切实加强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力度,结合省市审计整改办法制定了《城固县审计整改工作办法》,进一步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提升审计成效,有效促进建立经济免疫屏障。

一是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分促进问题有效整改。审计取证阶段中发现的问题注重审计查出问题的立行立改,避免问题叠加,久拖不决;审计报告阶段反映的问题注重挖掘问题产生原因,根据原因提出切实可行和有建设性的审计建议,在报告中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对需要分阶段整改的问题注重持续督促整改,要求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定期报送整改情况。从根本上解决以往被审计单位整改过程中避重就轻、模糊责任,打捆整改的乱象。

二是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高审计建议可行性。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的原因分析,注重查找问题存在的深层次原因,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针对性、可行性强的审计建议,避免审计建议大而全、粗而广、操作性不强的情况。尤其注重补足建设单位在制度上的漏洞和缺失,从制度上帮助被审计单位解决屡审屡犯的情

三是强化问题归集分类,促进审计效果长效发挥。注重归集整理审计中发现的公务支出管理不规范政府采购程序执行不到位资产管理薄弱、内部控制制度缺失及执行不力等共性和屡审屡犯问题,形成专报要情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提供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促进审计效果长效发挥。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