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
2023-01-20 18:08
来源: 汉台区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台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叶稳太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尚红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汉中市委审委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2021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汉台区2023 年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汉台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考核实施细则(试行)》《汉台区审计监督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办法》、中共汉中市汉台区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协调会议制度》《联络员制度》等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区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把握政治机关的定位,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在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助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新时期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审计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贯穿到谋划审计工作、实施审计项目的全过程,推动全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谱写汉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审计力量。

加强政治建设,把牢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关注的重大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开展的重大部署,加强审计监督,严格遵守“四严禁”要求和“八不准”纪律,严格执行审计领域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规范化、程序化运行水平。

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审计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将稳住经济大盘、项目建设、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和民生实事等作为审计重点,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审计监督,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的研判预警,持续发挥审计利剑作用。

 注重标本兼治,持续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把解决问题、健全机制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督促被审计单位扛牢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机制健全完善;要深化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三类监督”协同高效,健全审计监督、督查督办等统筹配合,形成强大监督合力。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