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乡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一次会议
2022-06-21 14:52
来源: 西乡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西乡县委书记李代斌主持召开2022年西乡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李代斌,县长王亚珍,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郝浩亮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晖、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县编办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中央、全省、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县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今年审计项目计划、2020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审计工作。

李代斌在会议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修订《审计法》施行的第一年。审计机关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理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改革措施落地、保障改善民生、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上的作用,聚力常态化“经济体检”,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要完善制度体系,堵塞管理漏洞,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一审多果”“一审多用”,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效;要增强审计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着重处理好查问题和促整改、“治已病”和“防未病”、治当下和管长远的关系;要以“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加强审计人员专业学习和实践锻炼,增强“查病”的精准性、“治病”的时效性、“防病”的建设性,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业务精、勇担当、守廉洁的“审计铁军”

会议要求,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牵头抓总,积极履职;县纪委监委、组织人事、巡察督查等部门要加强与审计部门互通协调,探索建立协作会商、线索移送、结果反馈的全链条协作机制和巡审联动机制,形成高效合力,推动建成衔接顺畅、协同高效的审计工作格局。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