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审计局围绕防返贫开展进知解活动
2022-05-31 09:42
来源: 镇巴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镇巴县审计局按照县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以常态化“进、知、解”活动为抓手,深入结对帮扶村青水镇古路、大楮村,扎实开展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析研判,实时监测,精准帮扶。

一是“面对面”培训,入户走访有的放矢。入户前,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排查工作专题培训,明确排查工作目标任务、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工作要求,要求每名帮扶联系人对自己所联系户情况掌握清楚,对照工作内容,对重点人员分析研判是否存在返贫风险隐患,确保防止返贫帮扶集中排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一对一、人盯人”,做实做细大排查。帮扶联系人走进结对户家中,按照2022年度防止返贫监测收入标准,以实地查看、面对面交谈等方式对农户基础信息进行再了解,着重对家庭收支、安全饮水、住房安全、医疗参保、惠农资金享受等情况进行核查,采集务工就业、控辍保学等实时更新情况的信息,全面了解农户实际生活情况,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坚决守住返贫致贫底线。

三是“点对点”宣传,提升群众满意度。走访中,帮扶联系人为农户送去了化肥、大米、食用油等生产生活用品并向脱贫户进行了县“两会”精神、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支农惠农等政策宣传,与农户亲切交谈,嘱咐平时注意环境和饮食卫生,注意出行安全和自身防疫,注意身体健康,有问题有困难及时与网格员、村委会、驻村工作队人员联系,争取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困难第一时间帮扶,政策第一时间落地。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