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22-04-14 14:20
来源: 城固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城固县审计局党组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新时期加强审计监督,是保障经济健康运行的客观需要,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全市审计工作报告,深刻领会,按照改革发展的新要求,结合全县审计工作实际情况,在促反腐、推改革、保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当好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和公共资金的守护者。

   二是围绕中心,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投资和关系民生项目资金的跟踪审计力度,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把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加强各类惠民资金的审计监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三是进一步强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执政能力建设和对权力的制约监督。以完善制约与监督机制、推进“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为目标,进一步把有资金分配权的部门、资金流量大的部门、重大项目的建设部门作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并且要做到前移监督关口,逐步建立、完善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标准,促使领导干部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

四是加强绩效审计,推进建设节约型社会。选择政府投资的重点基本建设项目、环境资金、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项目深入地开展绩效审计,从政策执行、资金使用、资源利用、行政效能等多方面综合考核其效益、效率和效果。在揭露管理和效益方面存在问题的同时,要从政策、法规等层面加强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提出审计建议,促进提高资源利用率和投资效益,减少损失浪费。

五是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审计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以实战为中心的能力建设和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各项廉政纪律和“八不准”规定,大力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保持审计人员严谨细致、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廉洁自律、文明和谐的审计干部队伍;坚持以人为本,健全机关各项建设管理机制,不断强化审计文化建设、审计队伍建设、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法治化建设、审计规范化建设,筑牢审计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根基,努力增强审计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主观能动性,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