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进党校”抓好“关键少数”管理
2021-06-30 11:34
来源: 汉台区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经济责任审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权力运行制约与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在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加强干部管理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之时,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精神,坚持围绕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落实党管干部原则,汉台区委组织部、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区委党校按照区审计委员会安排部署,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进党校”系列活动,抓好“关键少数”管理工作,首批对全区各部门、镇办领导干部及内部审计人员进行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经济责任审计进党校”活动是加强监督“一把手”正确明责履责的重要举措。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能不能得到有效贯彻落实,关键在于“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认识是否到位、工作是否到位、责任是否到位。通过开展经济责任进党校活动,明确领导干部在经济活动中履责的负面清单,促使领导干部正确履行“四权一廉”(经济政策执行权、经济决策权、经济管理权、经济监督权和个人廉洁自律),为新形势下党管干部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经济责任审计进党校”活动是补齐领导干部经济管理专业知识的重要途径。通过举办经济责任审计专题培训班一方面促使领导干部提高认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补齐知识短板,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正确履行职责;另一方面促使财务和工程管理人员提高专业能力,不断规范管理行为,为新形势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三是“经济责任审计进党校”活动是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和打造“三市”建设核心样板区的重要保证。汉台区将经济责任审计列为全区科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学习培训的必修课,体现了对“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的严管厚爱。通过培训,提高领导干部对经济责任审计的认识,深刻理解经济责任审计的内涵、责任界定如何履行经济责任,时刻警醒领导干部保持与中央决策部署高度一致,有效推动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合规推进项目建设,为高质量“五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汉台区将持续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进党校”系列活动,特别是换届后新任领导干部加大岗前培训力度,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依法忠实履职、提升治理效能的强大动力,促进经济责任审计在监督干部、保护干部、激励干部、使用干部方面发挥最大作用,为汉台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