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县审计局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力促审计问题整改清零
2021-06-03 12:19
来源: 留坝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近年来,留坝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建立、完善整改工作机制,全方位推动审计整改责任落实,切实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提升审计监督成效。近两年,县级“同级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整改到位率达到90%以上。

建立和完善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清单管理机制在出具审计报告时,将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逐项录入《审计发现问题清单》,根据问题不同性质,逐项列出整改具体要求和整改限期,并随审计报告一并送达被审计单位,方便被审计单位逐项落实整改。

建立和完善整改过程跟踪机制及时跟踪督促被审计单位落实问题整改。按照审计项目负责科室和主审进行问题督导责任分工,具体承担审计任务的审计组和相关整改督办人员全过程跟踪审计整改情况,并及时汇总和报告审计整改状态,督办整改进度和质量。

建立和完善问题整改跟踪审核和整改销号机制整改到期后,严格逐项审核整改证据,对重要和重大问题的整改落实,开展现场检查或跟踪审计工作。经核实确认已整改落实到位的逐项办理销号,同时填报《审计整改结果检查及对账销号清单》;对整改不彻底等不具备销号条件的不予销号,持续督促被审计单位进一步整改落实,直至销号。后续跟踪注重举一反三、点面结合,在扩大整改成效上下功夫,有效发挥“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的作用。

建立和完善问题整改协调配合机制。加大与纪检监察、党委政府督查、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的协作配合,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纳入县级层面督查检查计划和巡察内容,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的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或约谈,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到位,形成被审计单位和主管部门整改责任明确,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和组织部门齐抓共管,审计机关跟踪督查的工作格局。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