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审计局积极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2021-05-07 15:50
来源: 洋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相关规定,结合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洋县审计局本年度计划开展2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为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绿色发展理念,洋县审计局统筹谋划,完善审计思路,着力推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在审计项目组织实施上,采取融合式、嵌入式、“1+N”等方式,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统筹实施,整合审计力量,避免多次进点,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凝聚审计合力。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数据获取难度较大,且分散在各个部门。洋县审计局加强与林业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邀请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业务座谈,学习相关法规、政策;了解行业相关数据、指标,力求在审计过程中做到思路明晰、业务熟练。

三是强化审前调查,明确审计重点。洋县审计局学习汉中市审计局先进经验和思路,在正式进点工作前赴被审计单位开展审前调查,了解相关基础数据和目标责任签订情况,根据地理位置、自然资源特点确定审计重点后编制审计实施方案,确保审计项目实施有的放矢,保障审计项目高质量完成。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