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审计局扎实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
2021-05-31 08:10
来源: 汉台区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中,汉台区审计局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守护审计初心,督促涉审单位立整立改,深入研究审计提出的建议,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为汉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高度重视,成立整改领导小组。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该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俊玲同志为组长,分管领导任第一副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整改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夯实整改责任,确保审计整改扎实有效。

横向查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在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该局加大审计整改力度,组织全局干部对2019年-2020年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逐项逐条明确整改要求、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并按照“谁审计、谁负责督促整改”的原则,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同时,整改过程中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对问题成因较复杂、短期内不具备整改到位条件的体制机制类问题,要求倒排时间表,限定时间彻底解决问题。

健全机制,形成审计整改监督合力。该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修正草案)》通过为指引,明确审计项目在出具结论性文书后60日内完成整改任务,督促被审单位建立健全机制,从源头防范问题发生,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为汉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