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审计局开展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
2020-11-16 17:21
来源: 洋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期,根据审计署2020年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安排,同时为确保中央“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的落地执行,促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洋县审计局对20201-3季度促进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跟踪审计。

此次审计紧扣就业创业政策落实、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两条主线,聚焦困难企业、小微企业和失业人员,涉及人社、财政、医保等部门,审计组主要通过两项举措促进专项审计顺利开展。

一是提高把握政策要点精准性。为促进就业政策精准落实,审计组认真学习各级政策文件,以政策实施的对象、标准、条件、程序、资金来源等要素为切入点,吃透相关精神和政策措施,确保准确掌握各项政策规定。

二是加强探索政策落实绩效性。重点关注相关部门对于普惠性就业政策宣传是否到位、补贴申请手续是否简易、补贴发放是否及时、企业社会保险费是否进行阶段性减免延缓。通过计算机辅助审计筛查的方式,了解技能培训内容是否坚持需求导向、各项补助资金是否重复申报享受,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通过审计,总结“稳就业”工作取得的成效,反映和揭示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促进就业政策精准落实、资金高效使用的审计建议,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提供了决策参考和依据支撑。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