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审计局抓能力建设持续提升审计质量
2020-11-17 17:22
来源: 汉台区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为稳步推进审计业务质量的不断提高,汉台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人员业务能力的培养,以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为导向,持续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一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多渠道开展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的教育培训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参加省市的审计项目实战锻炼和举办的业务培训,以“审计大讲堂”为导引,纵深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讲政策,科长讲业务、讲案例,全面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技能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二是严把审计项目质量。定期开展业务学习交流会,对审计重点内容和技术方法等展开深入探讨交流,组织审计人员分享工作心得及体会,进一步凝聚共识,有效形成打造培育优秀审计项目的整体合力。工作中始终坚持把质量控制贯穿到审计实施的全过程,加强项目审理力量,认真落实审计项目四级复核制,保障项目质量。

三是树立审计精品意识。严格落实审计组长负责制,抓实质量控制树立审计精品意识。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导向引领作用,对审计项目进行全面摸排,严格对照标准,进一步规范提升项目质量,准确反映审计成果。汉台区审计局积极参加全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其中,“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审计项目被评为2019年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脱贫攻坚基础设施项目”、“区级财政预算执行”等单项审计报告被评为全市优秀审计综合报告。通过优秀审计项目引领,汉台区审计局被市审计局评为“2019年度审计业务综合考核优秀单位”。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秉承“忠诚为民、尚法求真、公正廉洁、独立创新”的审计精神,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提升审计质量,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