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审计局扎实做好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整改工作
2020-11-18 17:23
来源: 城固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审计局对城固县审计局2019年审计执法及业务质量工作进行了检查根据市审计局的反馈意见,城固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对审计业务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工作,促进审计业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一是明确细化责任。充分认识审计业务质量检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长负责抓总,副局长负责抓好分管科室,科室按职责对口认领问题,形成齐抓共管促整改的工作合力。

二是对标精准整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按照市审计局检查组的要求,以规范审计工作、确保审计质量。从审计的范围、内容、方法和步骤入手,对所涉及的审计项目进行“全面体检、找准病灶、靶向整改”;同时对2020年度审计项目进行自查自纠,防止出现类似问题。

三是坚持质量强审。着重在强化调查了解、严格方案制定、规范现场取证、明确审计程序、提高审计质量、规范审计档案六方面下功夫,着力破解影响审计业务质量提升的瓶颈与短板,把审计业务质量贯穿于审计项目的计划、实施、报告、整改全过程和审计监督各环节。

四是建立健全制度。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和《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试行)》 ,坚持把审计质量管控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关键,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充实法规审理力量,配齐配强审计质量管控人员,压实审计质量管控责任,规范审计业务文书,争创优秀审计项目,增强审计监督成效。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