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县审计局项目管理“三结合”,统筹推进审计全覆盖
2020-11-19 17:26
来源: 洋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2020年洋县审计局以“审系统、系统审”为主导思想强化项目管理,聚焦全县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审计、政策跟踪审计有机结合,优化审计资源,提高实施效率,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

一是统筹项目计划。结合以前年度审计情况,确定以“八个一批”行业部门为主要审计对象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统筹实施该部门的预算执行审计,结合部门工作内容实施重大政策落实情况审计,确定44项审计项目计划。

二是优化资源配置。以被审计对象为单位分解项目计划任务,按照“一审多项”的总体思路,优化组织方式;结合重大政策落实季度审计内容,由科室合理安排进驻时间,通过对项目、人员、时间、信息的全面统筹,将多个项目的审前调查、现场审计、审计反馈整改协同配合,整体推进,提升审计效能,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

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多个项目各有侧重,协同审计,适当拉长了审计期间范围,在预算执行审计中,关联系统内各单位往来,延伸以前年度的审计结果,有助于从制度、管理、政策深层次挖掘问题分析原因,客观的评价领导干部的履职情况,更准确的把握政策落实、调整和执行效果;同时系统归集审计结果,有助于更好的提出审计建议,促进被审计部门上下联动、全面整改,最大限度扩展审计成果运用。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