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台区审计局多措施加强人才队伍培养
2020-11-23 17:26
来源: 汉台区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汉台区审计局立足审计发展需求,坚持党建引领,从技能人才引进、搭建人才培养平台、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一是坚持以“三立”精神铸魂局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打造政治机关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精神,以思想政治建设铸魂补钙,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和党纪党风教育,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和工作作风过硬的审计铁军。

二是积极破解人才短缺难题。面对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通过选调聘用等多种方式不断充实专业技术人员力量。建立了专家指导库,对全区具备会计、审计类高级职称或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型人才干部统一纳入专家指导库,已陆续有20余人进入专家指导库,结合审计项目实际,抽调相关专家参与现场审计,带动和指导审计人员提升专业水平,有效推进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培训。积极参加多层次的业务培训,“审计大讲堂”为导引,一方面邀请市、区有关专家到区审计局进行业务讲座和指导培训,一方面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讲政策,科长讲业务、讲案例,提高干部政治水平。同时积极创造机会,输送审计人员参加全国以干代训、以培代训。今年以来,2名领导干部参加审计署干部学院专题培训班,1名领导干部赴审计署党校挂职锻炼,2名年轻干部参加审计署干部学院举办的为期两个月“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选派1人参与省审计厅第三期“金审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四是注重干部鼓励激励。鼓励审计人员树立争先创优意识,全力支持鼓励年轻干部参加审计职称考试,全局获得审计师或经济师中级技术资格9人,取得双职称资格2人,全区审计干部业务水平和审计质量得到较大提升。

五是加强干部一线锻炼。坚持人尽其才、人岗相适,注重人员优化,把年轻干部安排在审计一线,扶贫一线,发挥机关“传、帮、带”作用,多岗锻炼培育复合型人才。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参与市审计局组织的审计项目6人次,参加区委巡察工作4人次,参与脱贫攻坚全国普查1人次,安排非贫困村联络指导员1人。

六是注重长远储备人才。持续发挥与西北政法大学共建教学实践实训基地作用,定期召开实践实训业务交流会,共谋人才发展大计。同时紧扣审计需求,聚焦高素质专业化,优选年轻优秀人才,多渠道、多途径引进人才审计专业研究生参与审计工作,持续提升审计业务质量。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