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审计局“四强化”做好审计工作
2020-10-29 17:26
来源: 镇巴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维护财经秩序、提高资金效益、推动反腐倡廉、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县审计局以“四强化”为抓手,努力当好“经济卫士”。

一是强化刚性约束,织密制度之笼。找准审计工作的定位和角度,恪守审计的权力边界,做到审计执法首先尊法。不断强化对重点岗位、敏感事项、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突出抓好权力清单和负面清单,加强审计计划、实施、审理、报告等关键节点控制。突出抓一线防控,将组织链条延伸到审计工作最前沿,强化审计组长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审计第一线。

二是强化规矩意识,规范权力运行。要求审计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审计法》《审计准则》等法律法规,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做到客观、准确、全面、如实反映,不为任何人左右、不受名利诱惑,把好关、守好门,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并对要求和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了回访,确保审计人员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三是强化整改落实,提升工作成效。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分析研究,积极提出具体的可操作的审计建议,进一步增强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服务的能力,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跟踪。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严明作风纪律。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把制度建设覆盖到机关的党建工作、扶贫工作、审计业务、廉政建设等各个方面。要求审计干部自觉养成按制度办事情、干事业,做到心中有纪律、行动遵规矩、工作用制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约束审计行为,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审计铁军。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