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六进六知六解”中诠释汉中审计担当
2022-01-29 14:49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进、知、解”活动开展以来,汉中市审计局坚持“六进六知六解”工作原则,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已完成857户家庭走访任务,发现问题14件,解决问题14件;走访4家企业,发现问题4个,均已解决。

一进帮扶村,知后评估问题短板,解三类人员的现实之需。创新巩固衔接帮扶工作新机制,持续开展“三种走访”做好监测帮扶工作,根据局党组制定的网格化帮扶工作机制,实现全村农户全覆盖的遍访。在帮扶村洋溪村开展“‘进、知、解’到村入户2022年迎春慰问活动”,发放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衣、棉被等5类物资合计11302.4元,慰问“三类人群”、五保户、老党员和老村干部等51户。

二进县区审计局,知审计法规、政策、文件、任务在县区的贯彻落实情况,解县区局的工作难题。以“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局领导分别到包联县区审计局,开展调研、指导、督促、检查、培训等工作,全面了解区县审计局的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难点和短板,解答工作中困惑。积极向省厅汇报,争取专项资金232万元,帮助解决县区审计局反映办公条件、审计信息化建设等存在的困难。针对县区审计局审计专网运行和“金审工程三期”项目建设存在的资金和技术困难,主动邀请省厅专家团队对县区审计局审计进行了技术指导。同时,为11个县区审计局配发并安装了防火墙设备,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三进各个审计组,知审计项目全流程管理系统运用情况,解科技强审的实践瓶颈。为规范政府投资审计项目作业流程,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成立备案核查投资审计项目全流程管理系统运用领导小组,开展前期调研、制定实施方案,将备案核查投资审计项目纳入审计项目全流程管理系统实行全流程全周期线上管理,通过系统实现项目备案、项目实施、项目审定、审计整改、审计档案等管理数字化、治理智能化。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将全覆盖体现在审计项目全流程中,在市级部门全覆盖的基础上,扩大审计范围,把科级以上市级事业单位纳入全覆盖审计范围,进一步消除审计盲点,充分发挥审计效能。

四进包联社区,知国卫复审审计助力社区共建任务,解国卫复审社区最后一公里难题。组织党员干部纷纷走进“双报到”社区,以“进社区防控一线、知社区防控实际、解基层防控困难”为主题,43名党员干部向北关办事处兴汉路社区党支部报到,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对接社区各个疫情防控点,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配合做好了测温验码、封闭管理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同时,筹集资金1万元为社区缓解防控物资紧缺压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五进困难群众、干部家里,知困难的因素和问题,解除群众和干部的思想、家庭的后顾之忧。针对退休党员不同家庭情况,实行因户施策进行入户走访,宣讲政策、了解情况、解决困难,先后深入7个党员家庭,收集3项困难问题,积极联系医保、社保经办机构、医院等相关单位,为3位老党员协调解决了退休待遇查询、住院病案提取、慢病年检申报等涉及个人社保养老方面困难。

六进被审计单位,知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解读政策执行在实际工作开展中的落实、落细、落地不到位问题的整改处理处置。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市投控集团在合并市旅投公司及子公司中,存在账外债务底子不清、界定模糊、金额不明等难题,成立专项审计组,入驻企业开展相关审计,并及时出具相关审计结果,促进两家企业顺利完成资产移交工作。针对汉中肉联厂在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从夯实国有企业主体责任完善财务制度内控制度方面提出了具体审计建议,助力企业补齐短板、规范管理。对市经合局汉人汉商网“一网四端”合同履行和绩效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从合同的权责约束、系统验收、安全管理和高效运维等4个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促进其及时修复系统漏洞、补充完善项目合同、建立健全网络绩效评价体系。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