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审计局开展“进、知、解”到村入户2022年迎春慰问活动
2022-01-27 18:01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村上“三类人群”的帮扶措施落实了没有?五保户冬季温暖过冬保障如何?老党员、老村干部关心到了没有?返乡人员疫情防控信息台账建立的怎么样?汉中市审计局在雨雪中再次来到帮扶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检验“进、知、解”落实效果。

受局党组委派,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泽鑫带领局办公室、党总支、驻村办、创建办、工会、团支部、妇联到洋溪村开展“进、知、解”到村入户2022年迎春慰问活动,同全体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入户慰问了“三类人群”、五保户、老党员和老村干部。慰问活动发放大米、面粉、食用油、棉衣、棉被5类物资合计11302.4元,慰问“三类人群”、五保户、老党员和老村干部等51户。

微信图片_20220126170825

此次活动重点完成了以下几项工作:

检验“进、知、解”落实成效,固化“进、知、解”工作制度。一是摸底“进知解”活动开展进度,对“进知解”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困难和解决成效进行“回头看”,对群众困难解决不彻底、成效不突出的情况进行了排查。二是传达局党组要求,要结合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疫情防控巡查、入户走访等其他驻村工作,将“进、知、解”活动转变为“进、知、解”工作制度,作为驻村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内容坚持开展好。三是对近期返乡群众进行入户走访,将“进、知、解”活动落实完整、到位

促进帮扶措施落得实,保障困难群众过好年。一是对照《“三类人群”监测帮扶清单》,逐项查看帮扶措施、逐项询问落实情况,对个别措施提出进一步的落实意见,对脱贫不稳定户马运春追加帮扶措施1条。二是实地查看困难群众“进、知、解”落实成效,确保温暖安全过年,干部入户时“三类人群”王忠明的女儿正在局帮扶干部赠予的书桌上写寒假作业,第一书记对入户干部介绍说小朋友的数学基础很好,进、知、解”活动后,七组五保户吕海娃的居住环境大为改善,新修了独立冲水式卫生间、新安装了玻璃窗户、用上了新的床和桌椅、床单被褥定期更换。

微信图片_20220126170840

微信图片_20220126171011

增强疫情风险敏感度,加大防控措施执行力。一是宣讲疫情传染“链式反应”指数规律,充分认识疫情传播的突然性和危险性。二是查看《外出务工就学人员返乡登记台账》、《居家隔离人员“五包一”责任制管理台账》等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确保日常工作无死角无漏洞。三是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按照防控政策,做好隔离、监测和登记、巡查、监管等工作。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汉中市审计局洋溪村举行“进、知、解到村入户2022年迎春慰问活动”,是开展“进知解”活动落实“解万家难”要求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局村党建共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推动持续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举措。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