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审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作2017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2019-06-28 15:52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6月27日,汉中市审计局局长王玲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作了《汉中市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计整改报告得到了参会委员和代表的高度评价,经投票表决会议通过了该报告。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及审计整改工作。市委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会议督促扶贫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市长方红卫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整改工作,34份审计报告或审计要情被市级领导批示,市委督查室就审计反映问题进行了督察督办。在加强整改的同时积极健全规章制度,促进建立规范管理的长效机制。2018年,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管理促进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汉中市棚户区改造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

  去年以来,市审计局一方面坚持边审边改以审促改,在审计过程中发出整改建议书促进问题立行立改,一方面印发审计整改通知,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建立问题清单,按照“谁审计谁负责跟踪检查”的原则,对照清单,按项逐条跟踪检查整改情况,实行销号管理,涉及47个市本级部门、11个县区和728家部门单位。相关部门和单位认真执行审计决定,积极研究采纳审计意见建议,细化整改方案,夯实整改责任,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完善相关制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至今年4月底,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112个问题,其中97个问题已整改完成,问题整改率率为86.6%;涉及问题金额14.67亿元,已整改资金13.28亿元,整改率90.5%。尚未完全整改的15个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主要因为体制机制不健全、政策不完善、财力不足、历史遗留等原因,难以短时间整改落实到位,相关单位已制定后续整改计划或方案。今后,市审计局将采取“以审促改、借力促改、问责促改”的方式和方法解决屡审屡犯问题。(王靖)

图为市审计局局长王玲作报告

图为会议现场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