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审计局打造“主题党日+”活动, 让党性锻炼成为常态
2018-06-08 14:53
来源: 市审计局党总支 访问量:
打印

市审计局党总支,以“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为契机,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动脑子、想点子,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市审计局党总支,以“思想奠基·党性塑造”工程为契机,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动脑子、想点子,广泛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让“主题党日+”活动成为党员每月政治生活中的必修课。全局党员通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唤醒了党员意识,强化了党性观念。

  一是做足“规定动作”,强化党员教育。认真践行“三会一课”制度,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讲、谈、看、议、评等形式完成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各支部党员紧紧围绕“思想奠基·党性塑造”这一主题,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党员过政治生日等,进一步规范了党组织生活,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党性修养和组织观念。

  二是不断挖掘“+”的概念,开展特色活动。各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每月开展形式新颖、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针对6月份情况,一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脱贫攻坚”活动,全体党员前往帮扶的西乡县沙河镇洋溪村,与村两委班子及村党员,共同谋划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村委换届后的支部建设情况和今后打算,与会党员们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玲对前期扶贫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好“三个作用”。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堡垒作用、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帮扶干部的宣传引导作用。二是抓好产业扶贫这个关键。要因地制宜,注重特色和长远发展,扎实发展洋溪村特色产业,充分发挥好能人、大户示范带动作用。认真研究吃透乡村振兴政策,提前谋划好乡村振兴规划。三是采取“三个一点”方法,不断壮大集体经济积累。要从上级部门争取一点,帮扶部门筹集一点,村组挣一点,三个方面形成合力化解村级债务,壮大集体积累。四是强化局村党建工作互联互动,发挥凝聚作用助力洋溪村2018年整村脱贫。会后党员冒着烈日入户走访,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党群关系。

  二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梁家河》·走进兴汉路社区”活动,向社区党支部赠送《梁家河》书籍,和社区党员共同学习《梁家河》部分章节,交流学习感受,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之间的相互沟通、了解,受到社区支部和广大党员的好评。局党总支书记马海波在共建活动中提出:一是落实要求真实践,落实任务实现“大党委”;二是携手共进常合作,做好联合党建活动;三是求真务实见成效,党建活动要做小、做细、做实;四是增进交往一家亲,加强联络、互通活动。以实际行动不断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以广大在职党员为主体,社区党组织为依托,促进在职党员在社区“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树立党员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