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立三转”践行动 担当实干勇争先 ——汉中市审计局以“三立三转”推进“审计质量 提升年”行动
2023-05-29 13:38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审计厅和市委“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复合型审计干部队伍。汉中市审计系统全面开展以“落实‘三立’、推动‘三转’”为主要内容的“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助力汉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推动审计机关由国家机关、专业部门向政治机关、综合部门转变。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会议的“第一议题”,积极发挥审计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的作用。优化完善市委审计委员会议事决策、综合协调、督办落实等制度机制,严格执行《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落实党组中心组集体学法、领导干部年度述法。

二是坚持以创新规范立业,推动传统型审计向研究型、智慧型审计转变。加强审前项目计划和审计对象研究,积极探索“1+N”审计模式,落实“科技强审”战略,加强审计复核审理和质量检查。严格执行《汉中市审计查处问题整改办法(试行)》《汉中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考核实施细则》,积极探索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的贯通协同,健全与组织人事、党政督查的协作配合机制,全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三是坚持以自身建设立信,推动审计干部由专业型向复合型人才转变。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围绕打造“党建引领守初心·践行三立做表率”党建品牌,持续推进“五型”模范机关和“五星”党支部建设,规范建立外出审计组临时党小组管理办法,强化“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落实。严格落实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十条措施》,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学习交流、实践锻炼,深化机关“效能革命”,纵深推进清廉建设。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