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审计局准确把握经济监督关键环节,以主责立审彰显独特作用
2023-09-18 14:14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近年来,汉中市审计局立足经济监督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市之要者,加强与纪检、财政等部门的沟通衔接,聚焦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风险累积的重点领域,从实际出发确定审计监督重点,当好经济监督“特种部队”,全力建设清廉机关,如影随形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一是创新开展重点项目审帮促在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项目、嘉陵江三河坝至灵岩寺河道拓宽工程等水利领域项目审计中,聚焦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关注水资源保护政策落实,做到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二是推进财政审计全覆盖。立足汉中吃饭财政实际,紧扣落实过紧日子要求,采取重点审计与一般性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对78个市级部门及所属166个单位实行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扎实开展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县区财政收支审计,助力积极财政政策落地见效。

三是扎实开展民生领域专项审计。围绕基层三保开展专项审计调查,认真开展保交楼专项审计,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相关政策落实、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政策措施落实、住房公积金管理、福利院困难救助资金等专项审计,围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耕地保护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跟踪检查,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政策执行及专项资金专项审计调查。

四是积极推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对国有企业资产负债损益审计、投融资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对平台公司代建的政府公益性项目新增政府隐性债务进行专项审计核查,持续关注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化解、使用情况,全面核查债券资金借、用、管、还全流程情况。

五是严格经济责任审计规范权力运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计划管理制度,坚持系统审、审系统工作思路,积极推进经济责任结合审”“同步审,对住建、交通、自然资源、教育等系统进行全面审计。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