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学正风强思想 细照笃行建新功 ——汉中市审计局主题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3-10-11 14:19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汉中市审计局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立足审计实际,继续把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主业主责,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全力以赴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贯通融合。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细化任务措施。主题教育启动后,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及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上级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工作,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统筹协调责任、各支部扛起直接责任、党员担负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动真格、见真章、出实效。截至目前,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4次推进会,不断细化重点工作项目清单,明确工作内容、责任划分、时间安排。

二是建立理论学习体系,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入行”。严格落实“第一议题”“第一内容”“第一任务”制度,构建了“局党组会+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员个人”的共学体系。自925日开始,在局机关举办为期7天的读书班,12次重点学习必读内容,进行了3次专题研讨和学习研讨。局党组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列入中心组学习计划进行集体学习,党总支和各支部积极运用主题党课、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用好用活学习强国教育平台、局网站、微信微视频等“云端课堂”,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局工青团迅速抓好青年大学习、大教育,全力推进学习教育活动。

三是做实“三个聚焦”,提升学习成效。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聚焦为民服务,紧密结合审计工作,有针对性地确定了6个调研主题,主动“深入一线”,研出“真情”,谋出“真招”,不断推动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聚焦破解难题,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要求,找准找实制约审计事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推动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学用“两张皮”等问题。

四是认真检视整改,边学边查边改。坚持在全面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督促整改落实、固化整改效果“全流程”精准发力。各党支部围绕执行上级组织决定、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检视分析,找准查实问题短板;党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从政治觉悟、党员意识、为民服务、遵规守纪等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截至目前,局党组共检视出问题6个,已明确了整改目标、整改时限、牵头负责人,正在逐项制定整改方案。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