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审计局持续抓好自身建设永恒课题,以从严治审推动固本强基
2023-12-20 13:50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近年来,汉中市审计局坚持以自身建设立信,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充分发挥从严治党引领作用,推动审计干部由专业型向复合型人才转变,在提升专业能力上下功夫、在锤炼优良作风上见真章,全力建设清廉机关。

    一是抓严抓实机关党建。创新打造党建引领守初心·践行三立做表率党建品牌,规范建立外出审计组临时党小组管理办法,在审计工作中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积极适应新形势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全系统谋划开展以落实三立精神、实现三个转变为主要内容的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细化落实16条具体措施和36项具体任务清单,全面推进审计观念更新、认识革新、方法创新、成效出新。

    二是不断加强干部素能提升。通过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学习交流、实践锻炼,提升班子成员把握大局大势、主动科学谋划的决策能力,中层干部团队管理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过硬专业能力,普通干部调查研究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文字语言表达能力,提升政治素养和“看家”本领。今年以来,共举办审计大讲堂24期,邀请省厅等各领域业务专家开展专题辅导3次,累计选派30名年轻干部参与上级重大审计项目和市委中心工作,有效提升了干部政治素养和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去年以来,在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优秀审计综合报告评选中,全市17个项目和报告被评为优秀或受到表彰。在省审计学会第十五届青年论坛征文活动中,全市审计系统共有22篇论文获奖。

    三是依规依法从严监管。在审前阶段,严格落实审计事项公示和廉洁从审承诺书制度,确定项目廉政监督员,成立临时党小组,加强审计人员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严格执行被审计单位提供资料承诺书制度,确保审计资料的合法真实。在审计实施阶段,分管领导坚持每周下沉审计组,督业务进度,抓廉政检查,切实做到管在日常、严在经常。驻局纪检监察组建立明察暗访和跟踪回访制度,不定期在审计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审计结束后,组织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开展测评、回访,做到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同向发力、综合发力。严格执行审计组长审核、科室负责人复核、分管领导审查、法规科审理、总审计师把关、审计业务会议审定的六级质量控制制度。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依法推进审计结果公告,增强监督执法透明度,保持了执法零投诉、零复议、零诉讼

    四是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十条措施》,实行重点审计项目领导包抓和每周调度制度,强化工作进度的动态跟踪管理,实行AB角工作制度,确保工作零缺位、不断档,构建清单督办+跟踪落实+考评奖惩闭环管理机制,督促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着力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突出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干部每半年至少开展1次谈心谈话,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以高于监督别人的标准、严于监督别人的要求来约束自身,以铁的纪律锻造过硬铁军。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