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审计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
2023-08-02 14:05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731日上午,汉中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安排近期审计重点工作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返京途中到汉中考察,就历史文化传承、发展壮大特色产业、生态保护与生产生活融合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汉中发展把脉定向,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全市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汉中的关怀关爱、谆谆教诲转化为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统审”,毫不动摇坚持审计正确政治方向。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汉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提升“如臂使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升“如影随形”的全面性和有效性,提升“如雷贯耳”的穿透力和震慑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坚持“主责立审”,恪尽职守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坚持立足经济监督职能定位,服务中央和汉中工作大局,科学谋划审计项目计划,创新优化审计组织方式,扎实推进审计实施,高质量反映审计成果,不断完善审计整改机制,补短板、强弱项,抓创新、破难题,奋力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市前列,为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审计力量。要坚持“质量强审”,全力以赴打造研究型、智慧型审计。坚持把研究贯穿于审计项目全过程、落实到各环节,沿着“政治一政策一项目一资金”主线研究立项、谋划实施、分析提炼、提出建议,做到双向贯通、首尾循环、正反可逆。积极实施“科技强审”战略,将全部审计项目纳入审计全流程管理系统,强化全流程数字化管理。严格落实“1234”整改机制,按照“红黄蓝”3色问题清单,实行问题督促整改的分类管理,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作为提升治理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从严治审”,持之以恒锻造全面过硬审计队伍。全面落实省审计厅和市委“三个年”活动部署要求,坚持以“三立三转”为抓手,以审计高质量发展为落脚点,推动审计机关、审计干部、审计方式实现“三个转变”,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强化清廉建设,筑牢廉洁审计根基,着力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