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审计局三举措狠抓干部作风能力提升
2023-05-18 10:26
来源: 镇巴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镇巴县审计局新一届领导班子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把审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建设工作置于首位。紧紧围绕《镇巴县“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统揽2023年审计监督工作。坚持树牢“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的工作导向,狠抓审计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建设。

完善管理制度,执行制度到位。一是镇巴县审计局充实完善了《干部考勤管理制度》、《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请销假管理制度》、《干部学习管理制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等五项制度。二是制度落实到位,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先忠在审计局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推进会上这样说“制定的制度重在执行,都必须严格执行,落实到位,要求别人要做到的,我首先自己先做到”,局主要领导及领导班子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带头执行干部考勤管理制度,坚持每天上班时间提前10 分钟刷脸、指纹签到,强化了审计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镇巴县审计局把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制定了《镇巴县审计局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行动方案》、《镇巴县审计局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行动学习计划》,《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成立了领导小组。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周例会学习日、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岗位实际,进行了专题讨论,切实把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转化到具体审计工作中去,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上下功夫,在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上用全力。增强审计干部的理论知识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学习和掌握。

转作风提效能,助推审计监督。镇巴县审计局制定了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并按照审计委员会审定的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有序开展。着力推进镇巴县2023年审计项目,扎实开展了一季度“审帮促”工作,重点对全县21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审计,同时按照审计项目计划组织开展了对相关单位的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各项工作。

下基层深入调研,促进乡村振兴。镇巴县审计局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建设活动,积极开展下基层深人调研,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利用每月开展“进、知、解”活动。一是组织全体干部到帮扶的青水镇古路村和叠加的大槠村开展常态化“进、知、解”活动及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重点以“干部走下去、感情连起来、问题解决掉”目标任务,积极融入群众,组织干部到村入户,对两个帮扶村冬季生产生活等问题进行排查,重点关注返贫风险、人居环境、交通改善,及时帮助脱贫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切实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二是积极开展帮扶村农业春耕生产助农活动,大力支持帮扶的青水镇古路村和叠加的青水镇大槠村群众农业春耕生产、增收增效,挤出单位公用经费为群众送去大米、菜油、农用化肥等春耕物资,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获得了干部群众的好评。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