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审计局“四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0-12-09 17:06
来源: 镇巴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镇巴县审计局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做到“四化”,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深化廉政教育,筑牢廉洁防线。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指示批示以及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并定期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审计干部,时时做到警钟长鸣,不断筑牢审计干部拒腐防变廉洁从审的思想防线。

二是强化思想认识,严明纪律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刚性要求,将《条例》、《准则》、《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列为学习的重点课题,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全面工作的整体布局,坚持与审计业务工作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

三是常态化织牢廉政“防护网”。在审计项目进点会上宣读《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公开审计事项及审计组成员、联系方式及监督电话,接受外部监督;审计实施中,局领导不定期对审计组人员遵守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情况以及干部作风情况进行督查;审计结束后,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由被审计单位填写《镇巴县审计局审计工作廉政责任反馈表》,对审计组执行工作纪律、廉政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监督。力求把教育与管理、预防与惩治、自律与他律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筑牢廉政建设防火墙。

四是细化责任目标,创新工作机制。党风廉政建设由“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根据工作职责履行“一岗双责”。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把作风建设作为业务工作汇报的关键环节;把坚持民主决策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利抓手。全局上下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工作格局。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