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巴县审计局压实“两个责任”,实现“勤廉”审计
2020-12-31 11:08
来源: 镇巴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镇巴县审计局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厘清职责边界,层层传导压力,形成监督合力,实现廉洁从审。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党组中心工作,定清单、细分责、硬落实、严考核,切实做到真抓真管、实抓实管。党组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和带领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担责、主动履责、传导压力、狠抓落实,特别是紧盯资金、人事等“三重一大”领域。灵活运用个别约谈、集体谈话等谈心谈话制度,架起沟通的桥梁,当好干部思想上的“引路人”。

二是压实监督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将监督贯穿于审计全过程。结合审计进点会、现场审计、征求意见等关键环节,通过廉政巡查、廉政回访等形式,全方位、多层面进行监督,并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做到“审前有提醒、审中有跟踪、审后有检查”。春节、端午等节日前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廉政提醒谈话会。加强对作风建设和“四风”问题的督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以问题整改倒逼作风建设相关制度落实,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