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固县审计局“四强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20-10-29 17:28
来源: 城固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城固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压实廉政责任,筑牢廉政防线,推进廉洁审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审计氛围,打造一支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显著,其主要做法在于“四强化”。

一、强化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夯实廉政建设基础。局领导班子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紧紧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定期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廉政责任落实情况,明确廉政任务分工和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今年以来,班子成员共签订责任书5份,科室负责人、审计组长和廉政监督员签订廉政承诺书28份,进一步提升提有关责任人知责履责的自觉性。

二、强化学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为了使反腐倡廉教育持续有效地进行下去,我局以创建省级“廉政示范点”为契机,不断完善宣传廉政教育工作机制,强化廉政教育学习重点,帮助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职业观和权力观。为此,局机关因地制宜开展了反腐倡廉教育的“六个一”工作:一是每月保证学习两次,将反腐倡廉学习内容纳入全局学习计划,并严格落实学习时间和内容;二是每季度进行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全局审计干部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观看警示教育,增强教育的感染力;三是每季度进行一次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座谈,总结交流工作验,研究讨论工作方法,促进廉政教育深入开展;四是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同时局机关一把手每年讲廉政党课不少于2次,努力提高审计干部廉政意识;五是每半年进行一次督导检查,对上级部署的专项纪律教育、以案促改工作和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使各项反腐倡廉教育工作切实得到落实;六是每年进行一次考核,并将考核情况作为年终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起到较好督促检查作用。今年以来,我局召开集中学习会议10余次、一把手上廉政党课2次、集中廉政约谈3次、实地参观廉政教育基地1次、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引导审计干部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在纪律和规矩范围内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开展以“守初心、践使命、严纪律、勇担当”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审计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实在在的“做”提升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环境。局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市县委关于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暨汉中系列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要求,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扎实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坚持严字当头,对照作风建设的要求和查摆的重点,坚持从小事、细节、“小问题”入手,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关注审计干部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贯彻情况以及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差旅费、津贴补贴等各项政策规定情况。

四、强化审计全过程监督,促进廉洁公正审计。局机关严格执行审计监督程序,在审计工作实施过程中,审计项目进点前,局分管纪检工作的领导对审计组进行廉政谈话,强调廉政纪律并确定审计组廉政监督员;送达审计通知书同时张贴审前公示,在审计进点会上宣读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接受广大群众监督;项目实施过程中由被审计单位书面向审计局纪检部门反馈审计组执行廉政纪律情况;审计项目结束后实行廉政回访制度,构建起全方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确保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