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4-04-03 14:16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42日,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李强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工作要求,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审计工作的批示和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4年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紧扣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主线,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在推动政策落实、防范化解风险、促进投资增效、保障改善民生、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制度机制日趋完善、工作运行更加顺畅,保障能力显著增强、独特作用更加彰显,干部队伍奋发有为、发展基础更加牢固,在推动加快建设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答卷。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审计作为不适应审计地位这一主要矛盾,紧扣“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围绕“是不是在学思践悟上放松了要求”“是不是在深钻细研上减弱了劲头”“是不是在动真碰硬上降低了标准”三个问题进行全方位自我检视,在“言行举止”上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以崭新的“队容队貌”推动汉中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4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紧盯六个聚焦重要要求,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扎实做好2024年审计工作,更好服务保障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要以建设“四个机关”为抓手,巩固完善全市审计“一盘棋”工作格局,推动以市带县区、市强县区优。一要把准前进方向抓落实,建设信念坚定的政治机关。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要务”,把“讲政治”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聚焦质量提升抓落实,建设业务精通的研究机关。开展“五个一”基础提升行动和大数据审计“双赋能”工程,坚持市局向县区局赋能,大数据向审计业务赋能,推动每一份审计方案更有高度、每一个问题发现更有深度、每一项问题定性更有准度、每一条审计建议更有精度、每一篇审计报告更有质量。三要强化成果运用抓落实,建设担当尽责的效能机关。探索运用汉中审计十字型整改法,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管理总分台账,进一步完善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机制,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改全面、改彻底、改出全新质效。四要全面从严治审抓落实,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机关。坚持审前讲廉、审中查廉、审后问廉,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完善外出审计组现场实施监督管理办法,强化对关键岗位、重点事项的日常监督,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行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部分县区、市局科室做了交流发言。会议还现场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全市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和审计综合报告的决定》,对部分县区审计局、市局科室进行了表彰。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领导,各县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