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审计局积极配合市人大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调研工作
2024-04-15 11:37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提高审计监督实效,412日,汉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永清一行赴“两院一中心”、244国道南郑段、东辰外国语学校等项目现场进行视察,详细了解项目进展及问题整改情况。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彭泽鑫全程陪同调研。

                                      

de30a2a937a048f43ca3c51a79ecf69


在座谈会上,市财政局、市审计局、汉台区人民政府、南郑区人民政府、市城投公司、汉航投公司分别对2022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充分交流讨论,并提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推动审计整改走深走实,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狠抓责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审计整改的重要性,不断夯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审计机关督促检查责任,积极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清仓起底销号。二是巩固整改成果,做到标本兼治。抓实抓细审计整改工作,既要落实“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压实责任、加大力度,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治本机制,持续深化、提质增效,切实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规范一个领域、完善一批制度。三是深化结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有效发挥人大、纪委监委、督查部门、审计机关的各自监督优势,在推动审计整改上同题共答、同难共解,并持续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构建同向发力、同步协调、同频共振的监督大格局。


     


    下一步,市审计局将结合汉中审计“十字型整改法”,一手抓整改,一手促规范,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持续督促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