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28 14:03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327日,汉中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局党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三会一课”专题学习、集体研讨等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持续走深走实。党组书记、局长程开耀主持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全国两会的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期审计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近年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成2024年度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地学习领悟,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和进一步规范“第一议题”制度,确保学习成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和指导审计工作,不断形成“以学促干、以干促学”的良好局面。要充分运用局网站等平台,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认真梳理2024年全市审计重点任务清单,修改完善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使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动性更强、契合性更高,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全年经济工作目标顺利完成提供坚强保障。牢固树立执审为民意识,加大对就业、教育、医疗、乡村振兴、困难群众救助等涉及群众关心关注事项的审计力度,在着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中发挥审计作用。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入践行审计“三立”总要求,以“四型”审计机关建设为重要抓手,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及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经济监督“特种部队”。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