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2021-12-24 10:04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2020年度

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自2021年430日至628,汉中市审计局(以下简称市审计局)对汉中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以下简称市农业执法支队)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一)单位基本情况

 市农业执法支队为汉中市农业农村局(以下简称市农业局)的执法机构,2020年7月挂牌成立,财政全额预算拨款的副处级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规划及行政执法的措施、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指导、监督、协调县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对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进行督查,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配合查处相关刑事案件;建立完善与相关部门协作办案机制。

(二)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

市农业执法支队经费无预算,发生的预算收支在市农业局列支。(三)2020年度财政收支情况

市农业执法支队无财政收支登记,发生的财政收支在市农业局列支登记。

二、审计发现的问题

1、未按时完成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人员划转工作。

2、未设置账簿进行财务核算。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并责成单位进行整改。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建议:一要严格落实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任务,及时完成人员编制和工资关系划转工作。二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政府会计制度》等财经法规,依法建账,依规核算,确保会计核算体系完整、核算规范。

四、审计整改情况

市农业执法支队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整改,2021年已完成了人员编制和工资关系划转。且于2021年纳入财政预算管理,财务及经费已独立核算。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