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审计局关于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索  引  号: 610700000-/2020057280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05日 00:00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2017年汉中市审计局政务公开工作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展示审计部门良好社会形象,继续深化政务公开内容,推动审计工作更加透明高效,助力全市“追赶超越”。结合市政府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我局全年政务公开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全面贯彻政务公开工作要求

  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 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夯实政务公开工作基础,加强机构建设和力量配置,深化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在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责任单位:办公室牵头,相关科室配合

    二、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1、年度预算、决算公开。公开局机关2016年度部门决算和2017年度部门预算,并逐步公开到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公开“三公”经费情况。

    责任单位:办公室

    2、人事机构信息公开。公开局机关领导简介以及局机关内设科室、局属单位职责、设置、联系方式、负责人等情况。公开局机关人事任免、干部选拔情况,公务员招考计划、录用信息情况,局属单位人员招录以及职称评聘情况。

    责任单位:办公室

    3、审计结果公告。深化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政策跟踪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结果及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开,以公开推动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

    责任科室:法制科、相关科室配合

   4、政策法规信息公开。按照规定公开审计机关与其他有关部门联合出台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公布市审计局出台的相关规范性文件。

    责任单位:法制科、办公室

    5、审计工作动态信息公开。公布重要审计工作会议、重要工作通知、重大活动、重要审计事务、应急管理等工作动态。公开审计项目进展等信息。

    责任单位:办公室、相关科室配合

   6、规范规划计划发布。及时公布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学法用法计划等计划。计划发布做到有文字有表格,内容规范完整。

    责任单位:法制科牵头,相关科室配合

   7、政民互动办理。把政民互动办理作为年度重点抓紧抓实,严格责任,限时办结,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同时依法稳步推进办理结果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单位:办公室、监察室,相关科室配合

   8、建议提案办理。以适当的方式公开本单位办理建议和提案总体情况、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吸收采纳情况以及有关工作动态等内容。

    责任单位:办公室、相关科室配合

   三、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管理 

   1、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政务公开工作在局党组的领导下,相关科室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形成“政务公开一盘棋”格局,有序推进各项公开工作

     责任单位:办公室、相关科室

   2、加强政务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民互动”栏目,及时回复网友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创新形式,注重效果,不断探索创新审计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载体。

     责任单位:办公室,相关科室配合

  3、加强保密审查。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审查程序和责任,强化风险意识,确保公开工作安全规范有序。

   责任单位:办公室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