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审计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索  引  号: 610700000-/2020057282 发布时间: 2015年01月30日 00:00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推动廉政审计,阳光审计建设,市审计局严格按照汉中市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审计工作实际,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突出政务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现将2014年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  
  《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的实施意见》下发后,市审计局领导高度重视,一是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召开局长办公会议,认真学习和讨论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系列文件,把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审计,阳光审计的重要手段和保障机制。二是调整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加强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了有领导分管、有工作机构负责、有专人承办,切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明确工作任务,积极开展信息公开。  
  市审计局在遵守保密纪律的前提下,主动公开了《201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结果》(链接地址:http://www.hanzhong.gov.cn/ssjj/xxgkml/ywdt/czzj/201412/t20141206_130677.html)以及《汉中市2013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链接地址:http://www.hanzhong.gov.cn/ssjj/xxgkml/ywdt/czzj/201412/t20141206_130678.html)。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渠道,通过政务网站等形式将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予以公开,并编制和公布我局应主动公开范畴的政府信息目录。  
  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把政务信息的梳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及公开形式等工作的进度、要求和责任部门纳入实施方案中予以明确,保证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
  目前,我局已在汉中市政府政务网(链接地址:http://www.hanzhong.gov.cn/ )以及部门门户网站(链接地址:http://sjj.hanzhong.gov.cn/ )上公开了机构概况(链接地址:http://www.hanzhong.gov.cn/ssjj/xxgkml/jgzn/jgzz/201411/t20141121_119729.html)、部门职能(链接地址:http://www.hanzhong.gov.cn/ssjj/xxgkml/jgzn/jgzz/201411/t20141121_119728.html)、单位领导(链接地址:http://www.hanzhong.gov.cn/ssjj/xxgkml/jgzn/ldjs/201412/t20141205_130451.html)及内设机构及职责(链接地址:http://www.hanzhong.gov.cn/ssjj/xxgkml/jgzn/jgsz/?id=5191)、审计法律法规等规范性文件及规章制度(链接地址:http://www.hanzhong.gov.cn/ssjj/xxgkml/ )、政策解读(链接地址:http://www.hanzhong.gov.cn/bsfw/zxbs/index3.html?ClassInfoId=24610)、审计工作程序(链接地址:http://www.hanzhong.gov.cn/bsfw/zxbs/index3.html?ClassInfoId=24610)、规划计划(链接地址:http://www.hanzhong.gov.cn/ssjj/xxgkml/ghjh/201412/t20141205_130447.html)、2014年部门预算(链接地址:http://sjj.hanzhong.gov.cn/?do=news&t=sjgg&act=show&a=321 )、廉政建设、在线调查及局长信箱和便民服务等信息栏目。
  (三)加强制度建设,保障信息公开。  
  为保证审计信息公开的规范、有效、准确、透明,市审计局制定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一是为了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政府信息公开范围,规范审计结果公告行为,我们根据《审计法》、《审计机关公布审计结果准则》,结合我市审计工作实际,起草了《汉中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办法》,对审计结果公告的内容、审计结果公告的审批程序、审计结果公告的方式等作出了明确规定。目前,文件正在审批当中。二是明确了各科室的信息公开内容和职责。三是规范了信息公开程序步骤。  
  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情况  
  截止2014年11月底,我局主动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数715条。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4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社会大众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这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下一步,我局将积极稳妥推进审计结果向社会公告制度,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