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2014年审计项目计划
索  引  号: 610700000-/2020057283 发布时间: 2014年12月05日 19:16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一、审计项目安排的总体思路

2014年,全市审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全国审计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进一步深化改革发展和反腐倡廉工作,树立和践行科学审计理念,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监督检查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为基础,着力反映公共资金使用、公共权力运行和政府部门履职尽责情况,促进理好财、用好权、尽好责,努力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审计监督全覆盖,为促进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实现“三市”目标做出积极贡献。2014年全市审计(调查)项目计划安排审计(调查)项目共497项,其中市审计局108项。

二、审计项目安排的原则

(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在审计项目的安排上,力求在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基础上,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所有审计项目都要把检查中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作为重要内容,要以监督检查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为基础,严肃揭露重大违法违纪问题,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及时反映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问题和风险,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深入揭示体制机制等制度性问题,推进深化改革和制度创新,努力提高审计监督的层次和水平。

(二)统筹安排,整合资源。在项目的组织实施上,更加注重做好“结合”的文章,提高审计整体效果。围绕提高财政审计的整体性和宏观性,统一部署财政审计项目;坚持审计工作“一盘棋”理念,组织全市审计机关对署定和省定重大项目开展全面审计;围绕提升审计工作效果,注重经济责任审计与财政、投资、企业、资源环境等审计的融合。继续加大人力资源整合力度,不断创新审计的组织方式,着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三)综合平衡,留有余地。在项目安排上留有余地,合理控制和压缩审计项目数量,集中力量对重大事项查深查透,确保审计质量;要从严把握现场实施时间,着力提高现场审计效率。 

三、2014年具体审计项目安排

(一)财政审计120项

1. 财政预算执行审计25项

2. 部门单位预算执行审计58项

3. 财政决算审计34项

4. 市、县两级预算执行单位“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情况审计调查3项

(二)行政事业单位审计 71项

(三)重点专项资金和民生项目审计54项

1. 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12项

2.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审计12项

3. 大气污染防治、雾霾治理审计调查

4. 移民搬迁专项资金审计12项

5. 社会保障资金审计8项

    6、社保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审计9项

(四)农业与资源环保资金审计18项

(五)投资审计112项

1. 全市政府性楼堂馆所建设和办公用房清理情况审计调查12项

2. 全市EPC\BT\BOT等建设模式项目审计调查12项

3. 重点投资项目审计88项

  (六)企业审计11项

(七)信息系统审计4项  

(八)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跟踪审计6项

(九)经济责任审计101项

四、工作要求

(一)统筹安排,合理配置审计资源。

(二)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提高审计成果利用水平。

(三)加强计划执行全过程管理。

(四)加强审计项目执行情况考核。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