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审计局退休干部党支部被授予“全省示范离退休党支部”称号
2022-06-07 14:54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近日,汉中市审计局退休干部党支部被省委老干部局命名为“全省示范离退休党支部”。据了解,该支部现有退休党员26名,在职党员1名任支部书记,设组织纪检委员、学习生活委员各1名。近年来,该支部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常态化主题党日活动,确保老干部们退休不褪色,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同时,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文化娱乐及“红色”教育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热情,有效地增强了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

    一是党组履职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按照条例规定的党组工作五项原则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生波同志作为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时刻关心支持和指导支部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每年深入支部调研指导支部建设,形成强大合力有效促进了退休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提升。

二是强班子建阵地夯实基础为加强组织力量健全支部班子,局总支对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推选出政治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为支部书记,年富力强、热心服务的退休党员为支部委员,夯实了组织基础。按照基层支部“六有”标准投入1.8万元对支部活动室进行了重新装修,购置了办公用品、添置了办公家具,征订了报刊杂志确保组织活动阵地设备齐全、标准规范、氛围浓厚。




三是健全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健全完善制度、强化落实执行,相继建立了《退休党员学习制度》《退休党员管理制度》《困难党员帮扶制度》等管理制度,坚持按规定落实“三会一课”,每月按计划下发活动通知,充分准备、精心组织、收效明显受到支部党员的好评。自2018年以来,退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来,每月与在职党员同步安排组织实施,形成了常态化机制,有效保障了学习活动的系统性、连贯性、时效性,按规定落实了政治生日。党费收缴按月进行,对行动不便党员、人在外地党员,实行上门收缴、转账、微信等方式,确保足额缴纳不漏一人。




四是丰富载体激发组织活力活动组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先后组织退休党员前往钟家沟、川陕革命纪念馆、汉中非遗文化展览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150人次,组织观看《红巴山》、《古田军号》、《金刚川》、《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电影10余场次,服务社会公益助力国卫复审,组织老党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义务整理社区卫生清理垃圾4次;“疫”情见真情,支持新冠疫情防控支部组织捐款活动,退休党员克服困难踊跃参与

彰显了审计老党员的大爱情怀。



  

五是优服务善关怀凝聚人心突出组织关怀,秉持耐心、细心、操心的工作原则,对老党员家庭生活、身体状况、诉求愿望能够熟悉知底,对关乎切身利益的事,退休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掌握,积极帮助,元旦、春节、重阳等重要节日,根据“六必访六必谈”工作和“进知解活动”组织深入退休党员家庭,入户走访慰问,发出慰问信、送上慰问金。先后为老党员协调解决了社保卡、养老待遇、就医指导、慢病申报等困难问题30多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充分发挥团结、凝聚、领导党员队伍职能,以党员自身及家人疫情安全防控为中心,积极组织专人摸排疫情、严控态势、发放物资,有效的保障了老党员及家人安全健康,积极协调社区组织到家属院进行核酸采样300余人次。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