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西省审计厅志丹县审计组党小组在南梁革命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30 11:30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在审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政治教育不空档,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近日,陕西省审计厅志丹县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一行8,在省审计厅企业处一级调研员张朝金带领下,与被审计单位共同开展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来到南梁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红色文化营养,感悟初心使命



    


南梁革命纪念馆是为纪念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此开展革命斗争,并建立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而建立的。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开辟了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了中国西北第一个工农民主政权——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这也是继南方各个革命根据地相继沦陷,党中央和各路红军被迫实行战略转移时,我党唯一保存完整的一块根据地。





    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审计组成员认真观看了纪念馆文献资料,馆藏文物和珍贵照片,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白色群雕和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等景点。学习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彪炳史册的革命事迹,感受了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审计组人员对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爱国情怀,以及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切身体悟到了以“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为主要内容南梁精神,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的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以更加饱满昂扬的斗志投入审计事业中去。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