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04-29 15:07
来源: 留坝县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留坝县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知根方能行远。党史是强党资政育人的最好的教科书,记录着党的百年奋斗辉煌,也指引着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学习党史的热潮正在掀起。作为审计人,我们要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

以党史为“营养剂”,筑牢党性信仰之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100年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迸发出耀眼光芒,带领中华儿女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从中共一大到的十九大,从浙江嘉兴南湖小船到人民大会堂,从最初的几十名党员到如今的9000多万名党员,从积贫积弱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奔赴一线,用信仰用实干才赢得了这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成绩。作为审计人,我们要以党史为“营养剂”,用红色基因、革命精神补钙壮骨,坚持政治属性,树立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意识,以浓厚的为民情怀践行审计人的初心,担负起审计人的使命。

以党史为“兴奋剂”,点燃干事创业激情。时代呼唤激情,激情成就事业。100年来,共产党人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奠基立业,经过不懈的努力,迎来了中华民族现今的辉煌。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高铁到大兴国际机场,从神州号到天宫号再到嫦娥号,短短几十年,中国无论是经济还是科技均是飞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强。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直面风险挑战,战胜艰难险阻,才使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蜕变。作为审计人,我们要以党史为“兴奋剂”,燃烧激情,坚守岗位,永葆对审计的热爱之情,在一个又一个审计项目中,一条又一条审计线索前,保持清醒,细心审计,发现问题,提出审计建议,促进被审计对象整改,将审计成果落到实处,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

以党史为“催化剂”,永葆艰苦奋斗本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100年来,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新篇章,谱写时代芳华。疫情防控期间,10多天时间先后建成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大规模改建16座方舱医院、迅速开辟600多个集中隔离点;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这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无不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奋斗本色。作为审计人,我们要以党史为“催化剂”,以先进为榜样,催己奋进,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勤下基层,扎实勤勉工作,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把住审计质量这根“生命线”,推动审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让我们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使命在肩、勇挑重担、积极担当的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做新时代合格审计人。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