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汉中审计系统政治建设实践
2020-10-30 11:10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近年来,汉中审计机关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要求,聚焦四个在汉中”战略任务,扎实推进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我市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进一步增强。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营造审计机关良好政治生态汉中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始终带头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人,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做到“政治警觉性要更高、政治号令感要更强、政治免疫力要更足”,以实际行动保证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做到令行禁止。

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增强政治理想和信念教育思想建设是审计机关建设的根基。汉中审计机关始终把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责任,教育党员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是原原本本深入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采用通读原文、专题研讨、权威解读等方式,充分利用汉中审计视频系统,组织全市审计干部职工参加学习或研讨,实现县()审计机关培训全覆盖。二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深入悟。用好局网站、微信等宣传阵地,在局机关办公场所悬挂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标语条幅,制作宣传专栏,广泛深入宣传学习,使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自觉,牢牢地深入到党员干部潜意识中。三是充分借助审计大讲堂”、高清视频会议系统、网络学习、“两讲一谈”、“三比展示”以及集中整训等平台和机会,开展政治理论、方针、政策等方面的学习,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坚持以组织建设为核心,提升审计干部队伍政治素质汉中市审计局党组不断加强系统内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一是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严格落实理论学习,围绕“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强化中心组学习,以领导带头学、干部集中学、讨论交流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新《准则》《条例》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通过开展“党建+业务”互促双强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民主、桥梁和纽带作用。四是通过定期召开党支部会议、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事迹等,不断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五是关心干部成长进步,注重培养年轻干部,敢于让有潜力的年轻同志担任“审计组长”“主审”,在实践中接受锤炼。

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是审计机关建设的主题。汉中市审计局党组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来抓,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三位一体的廉政工作体系,促进依法履行审计职责,推动审计工作全面发展。以严格执行审计纪律为突破口,对审计工作实行全方位、多层次、综合性的廉政监督。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局党组与各县(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体干部职工均签订遵规守纪承诺书。组织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集体观看《利剑高悬,警钟长鸣》等警示片,加强违纪违法案件剖析和典型案件通报。

坚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地方发展大局汉中审计机关坚持服务、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推动审计成果转化,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一是强化经济案件移送。对重大损害国家和人民利益、重大违纪违法、重大履职不到位、重大损失浪费、重大环境污染和资源毁损、重大风险隐患等问题,必须锲而不舍、一查到底,绝不退缩、绝不手软,严肃查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注重追根溯源,深入分析案件发生的规律,提出建设性意见,推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二是强化问题整改跟踪督办。对审计查出的问题,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期限,实行整改消号。对审计整改不力的,加大责任追究。三是强化综合分析研究。聚焦领导决策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政策措施落实、深化改革、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等开展综合分析,加大审计情况深度挖掘,凡是行业性审计、重点领域审计、重大项目审计,都要有分析报告,都要有信息反馈,着力从体制机制制度和管理层面提出有效化解矛盾、促进问题解决的意见建议,供党委政府参考决策。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