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党建引领 凝聚奋进力量
2020-09-10 15:56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宁强县审计局党组把党建引领作为先导性、根本性要求,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党的建设水平和组织工作质量,为谱写宁强审计争先进位、追赶超越新篇章凝聚奋进力量。

  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制定《中共宁强县审计局党组党建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明确党组(党支部)集体、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责任分工和考核办法。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按要求召开《巡察反馈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反馈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和整改台账,夯实责任,实行销号管理。每月组织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党员经常接受教育,永葆党员的先进性。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支部书记、委员按季度开展讲党课。

  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局党组会、局务会议、干部例会等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支持中青年干部参加县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的现场专题培训和审计署组织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组织青年干部参加市局庆七一“党建+业务”双强双促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

  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党组狠抓《宁强县2020年度党组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落实,明确意识形态工作内容。组织2名通讯员、网评员参加全县新闻宣传暨网信工作业务培训会,不断提升宣传员、网评员的业务能力。严格落实对外信息审批审查制度,确保信息质量安全。

  打造党建创新品牌。结合全县2017-2019年扶贫项目资金专项审计,积极开展“党建示范引领 助推审计质量提升”活动,每名党员业务骨干负责联系一家协审中介机构,与9家协审中介机构建立“一对一”的业务学习交流机制,集中组织召开审计组审计报告审理审核会,实现审计业务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