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主题党日”遇上“脱贫攻坚”
2020-05-09 16:01
来源: 汉中市审计局 访问量:
打印
——记汉中市审计局“党建+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我要两斤茶叶”“这是鲜鸭蛋吗?给我拿一打”......5月9日上午,汉中市审计局以现场采购农产品的方式在洋溪村开展2020年“扶贫送温暖·消费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尽管天空飘着雨,但仍挡不住大家抢购农产品的热情,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茶叶、竹笋、鸡蛋、土鸡、腊肉、木耳、香菇......在爱心集市现场,来自洋溪村7个组70余户贫困户及5个合作社,带着自己种养的生态特色农产品亮相。

    

    贫困户杨金翠一大早就带着60多颗自家鸭子下的鲜鸭蛋赶到爱心采买会“占座”,只待“顾客”前来选购。“我家的鸭蛋蛋黄个大,都是非常新鲜的,拿回去煎着吃或者做成咸鸭蛋都特别香。杨金翠乐呵呵地介绍道,这些鸭蛋都是她养的扶贫鸭子下的,家里有20多只鸭子。“早上十点一开市,五分钟不到,都抢空了,而且给价格比市场价贵好几倍,我的土鸭蛋都变成了‘金蛋蛋’。”杨金翠笑着说。

  

  

   “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真的很有意义,通过爱心采买这样的方式,能够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增强他们对生活的信心,真的是物有所值!”在采买会现场,新鲜的生态绿色农产品被大家一抢而空。

  

  “这些老百姓自个儿家的‘山货’‘家样货’在城里很难买到,大家不光现场购买,还在微信朋友圈‘带货’,用实际行动支持洋溪村的脱贫攻坚战,为老百姓增收出一份力。”汉中市审计局驻西乡县沙河镇洋溪村第一书记张黎明说。据统计,此次消费扶贫总金额达27631元。

  

   “脱贫攻坚战斗中,党员干部要冲在最前面,哪里有贫困群众,哪里就要有党员干部。我们要发扬汉中审计人的风采,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老百姓家真实情况,用自己的耳朵去听他们真实的诉求,积极出点子、出实招,以更扎实的行动帮助洋溪村彻底拔掉‘穷根’!”谈到2020年的扶贫工作,汉中市审计局局长王玲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