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审计机关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量化标准
索  引  号: 610700000-/2020057260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4日 00:00
来       源: 发布机构:
内容概述:

《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中自由裁量权量化标准

罚则

内       容

自由裁量权量化标准

第四十七条 

  被审计单位违反审计法和本条例的规定,拒绝、拖延提供与审计事项有关的资料,或者提供的资料不真实、不完整,或者拒绝、阻碍检查的,由审计机关责令改正,可以通报批评,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对被审计单位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2万元以下的罚款,审计机关认为应当给予处分的,向有关主管机关、单位提出给予处分的建议;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拒绝阻碍检查且拒不改正的,处以35万元罚款;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处以12万元罚款

二、拒绝提供与审计事项有关的资料且拒不改正的,处以23万元罚款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处以0.51万元罚款

三、拖延提供与审计事项有关的资料且拒不改正的,处以0.52万元罚款;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处以0.20.5万元罚款

四、依照前款规定追究责任后,被审计单位仍须接受审计机关的审计监督。

第四十九条

  对被审计单位违反国家规定的财务收支行为,审计机关在法定职权范围内,区别情况采取审计法第四十五条规定的处理措施,可以通报批评,给予警告;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可以处2万元以下的罚款,审计机关认为应当给予处分的,向有关主管机关、单位提出给予处分的建议;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法律、行政法规对被审计单位违反国家规定的财务收支行为处理、处罚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一、违法金额在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有违法所得的,处以违法所得5倍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45万元的罚款。

二、违法金额在40万元以上(含40万元)50万元以下,有违法所得的,处以违法所得4倍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34万元的罚款。

三、违法金额在30万元以上(含30万元)40万元以下,有违法所得的,处以违法所得3倍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23万元的罚款。

四、违法金额在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30万元以下,有违法所得的,处以违法所得2倍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12万元的罚款。

五、违法金额在20万元以下,有违法所得的,处以违法所得1倍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0.51万元的罚款。

六、法律、行政法规对被审计单位违反国家规定的财务收支行为另有处理、处罚规定的,从其规定。

 

主办单位: 汉中市审计局   邮编:723000
电话:0916—2214883   传真:0916—2214883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610700004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81号
网站地图

汉中市审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审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